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承德小伙朱长胜在公益道路上的追梦故事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 2014-06-13 22:32:54

  承德小伙朱长胜,辞掉收入不菲的国企工作,拿手中积攒的八万多元自主创业,用赚来的钱开展公益活动。5年来,救助困难群众近万人,今天的善行河北,就让我们来聆听这位80后小伙在公益的道路上追梦的故事。

  朱长胜:“于姐,方案已经做好了,咱们到一起在沟通一下……”

  春节前夕,是朱长胜的公司最忙碌的时候,忙完了工作,他赶紧跟随着爱心团队一起到困难群众家看望。

  朱长胜:“感觉挺好吧?”

  困难群众:“挺好!腿可有劲了。”

  朱长胜:“给你们拿点油和米、面,还有衣服。”

  困难群众:“谢谢!”

  朱长胜今年32岁,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廊坊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上班,年薪7万。两年后,他做出了一个令同事、家人不解的选择,辞去这份优越、稳定的工作,回家乡承德打拼。

  朱长胜:“从小生活在农村,家庭条件很一般,知道贫穷的滋味,当时,别人给了我一定的帮助,我要把这种爱继续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那个时候工作比较忙,志愿服务,做了几年,没做开。那时候30岁,我给自己说句话,人活着就应该更多体验自身价值,才能拥有更多的收获,就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

  抱着这样的梦想与目标,朱长胜用手里积攒下来的八万多块钱创办了一家文化艺术公司,把赚来的钱投入到做公益上,组建了自己的爱心团队——“双桥区爱心俱乐部”。

  水泉沟镇的王大龙,妻子患病15年卧床不起,儿子、女儿先天智障,一家人靠吃“低保”艰难度日。朱长胜他们长期对这一家帮扶,与王大龙一家结下了特殊的“亲情”。

  王大龙:“以前没有人对我们这个不幸的家庭,做出这样亲切的关怀,等于是给了我第二个家,我特别感谢朱长胜他们,我有说不出的高兴,谢谢!”

  5年来,朱长胜热心从事帮孤助残、捐资助教、救困济贫等公益活动,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称赞,目前他的团队成员已经有800多人。教师张丽在一次给贫困孩子捐赠衣物的过程中,结识了这支爱心团队,随后便加入成为一名志愿者。

  张丽:“抽一些时间去做这些事的时候,感觉到挺快乐的,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我觉得不断去做这样的事实很难得,受他感染吧。”

  2013年底,朱长胜自筹资金一万八千多元,建起了公益性文化网站——“承德好人网”。时间不长,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很多网友在“我要求助”上留言,每隔几分钟就有人询问“我要捐助”。朱长胜说,新的一年,他会继续坚定地行走在公益梦想的道路上。

  朱长胜:“我希望我们付出的每一份爱心,就像大海水那样,由每一个分子汇集在一起,更多的弱势群体摆脱困境,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河北电台记者孙伟 承德电台记者杨枷琪)

关键词:承德,朱长胜,公益道路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