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善行河北

承德82个低保户多年做公益回报社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3 22:32:54

  8月18日,双桥区忠义庙社区对辖区的小广告、道路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参加的人员除了党员和综治员外,还有低保户。丁贺春说道:“每月我都能领到低保金,我也要尽自己所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回报社会”。

  丁贺春和丈夫都是下岗职工,还有一个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享受低保金9年来,丁贺春一直坚持参加各种活动。“像这次卫生整治,我们清理了小广告万余张,海报千余张,清理广告牌匾近百块儿,虽然有些累,但觉得很有意义。”

  除了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外,4年前,丁贺春开始照顾90岁的邻居王某。每隔一两天,丁贺春都要到老人的家中帮忙收拾一下房间,帮老人买菜。天气好的时候,丁贺春还要搀着老人下楼去晒晒太阳。由于老人岁数大,又是住在4楼,每次下楼需要40分钟的时间,但丁贺春一直坚持了下来。

  残疾人楚江南也是忠义庙社区的低保户,由于自己身体不便,不能参加像搞卫生等这样的活动,他便叫自己的妻子去参加。同时,他的妻子还参加了义务巡逻队。

  据了解,忠义庙社区目前有低保户82户。在社区平时组织的活动中,低保户都非常的积极,防火防汛期间义务担当宣传员,负责向居民宣传有关信息或者发放相关材料,有的还加入了义务巡逻队,环境整治的时候只要打个电话都会到场参加卫生清扫。忠义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秋丽告诉记者,虽然这些低保户做的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从这些小事上可以看出,他们是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回报社会。(记者 强胜 通讯员 鹿明月)

关键词:承德,低保户,公益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