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双桥考区多举措保证高考安全

来源: 双桥区宣传部 作者: 2014-06-13 22:37:12

  为确保双桥考区2014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双桥招委会会同市直有关部门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高考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一是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考试安全环境。各地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建立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重点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对高考作弊行为“零容忍”。

  二是明确责任,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今年,双桥考区招委会与市直、高新区的有关职能部门均签订了《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责任书》,强调了相关单位在治理高考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治考风考纪等方面的主体责任,确保考试安全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监管,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高考考务工作手册》、《国家教育考试制卷工作规范》等多项规章,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确保考场纪律严明有序。通过参加“国家、省、市、区考点”四级培训,切实提高考务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四是开展督查,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治理。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双桥考区委员会成员单位对所有涉考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堵住了每一个可能的漏洞。

  五是加强宣传,积极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各涉考高中开展了面向考生的诚信教育,组织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同时,加强正面舆论宣传,积极营造“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双桥,举措,高考安全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