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郭小川牌”提升文化旅游品位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海波、肖锋、孙靖宇 2014-06-17 16:32:49

  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占地近百亩的小川公园内游人如织,细细品读着小川公园的品位和魅力。这是该县文化旅游产业主打“郭小川文化牌”的一个缩影!

  郭小川的故乡丰宁凤山,是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古镇。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宣传、弘扬、传承郭小川文化,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着力打造一个中心——凤山古镇小川故里,投资把古戏楼、关帝庙、老县衙、文庙、小川故居修缮如旧,体现商贸、文化、旅游功能,彰显历史风貌,传承历史文脉;对小川故居周边民居有序迁移,扩建故居;建纪念郭小川主题公园;开辟凤山新区,加进历史文化元素,疏解老城区,使新、老城区各显特色,保持凤山古镇既有古韵、又有现代新貌;既有文化旅游的特色,又有商贸物流的繁华。

  投资1200万元在县城大阁镇北新区建立占地97亩的“郭小川公园”,即将竣工。同时该县拟与中国书协合作,建立诗歌碑林,展示郭小川和同时代著名诗人的代表作;建立郭小川雕塑以及反映郭小川和同时代诗人的景观;筹划拍摄以郭小川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提升小川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提升文化丰宁的知名度。(刘海波 肖锋 孙靖宇)

关键词:丰宁,郭小川,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