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招商引资

鸡冠山休闲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来源: 双桥区政府办 作者: 2014-06-13 22:34:13

  该项目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鸡冠山村,该村区域面积5.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90亩,总投资15亿元。重点打造以鸡冠山风景区、田园采摘区、休闲别墅区三个核心区域为主,集休闲、旅游、度假、采摘、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的文化旅游度假区。具体内容包括:新民居建设、旅游步道修建、大灵峰禅寺的恢复、景亭修建、上山索道、绿化工程、观光果园、观光花园、别墅区、星级度假酒店以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承德素有“紫塞明珠”之美誉,是国务院首批确认的“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每年吸引近2000万的游客到此观光。鸡冠山是承德市区内最高峰,海拔880米,山势陡峭,巍峨壮观,高低错落是承德市十大风景之一,素有“鸡冠挂月三千丈”之说。山上有“二郎神担山赶月扁担寨”、“穆桂英大战金鸡岭的点将台”、石柱子火锅、穆桂英点将台、穆桂英下马场、老公坟、和尚坟、穆桂英大破金鸡岭的炮台、十八盘阳坡等30余处自然景观。元代初年建的“大灵峰禅寺”规模大,内供奉弥勒佛、释迦摩尼、观音菩萨。鸡冠山景色优美、气候宜人,树木参天、郁郁葱葱,盛夏时节山上气候比山下低2-3度,是“半山行、寻古迹、赏风景、览奇观”的避暑胜地。

  该项目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鸡冠山村,距市区15公里,村域面积5.2平方公里,集体土地面积890亩(耕地面积779.5亩,自留地面积120亩),建设用地245亩,现有村民216户,620人。该区域毗邻京承、承秦高速及101国道,地理位置优越,客源基础良好,水、电、通讯设施齐全,是开发旅游资源的理想场所。

  联络方式

  联系人:任克江(双桥区商务局局长)

  单位名称:承德市双桥区商务局

  通讯地址:承德市双桥区区政府6楼双桥区商务局办公室

  电话:0314-2056565

  传真:0314-2056533

  邮编:067000

  电子信箱:cdsqsw@sina.com

关键词:鸡冠山,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