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承德兴隆县秣兵厉马迎战旅游季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2 17:18:20

  近年,随着兴隆县红河漂流、兴隆溶洞、九龙潭等新景区的建立,每年6-8月将是兴隆县的旅游旺季。为进一步提高旅游行业管理水平,保障为游客提供更周到便捷的服务,该县开展五大活动,秣兵厉马迎战旅游季。

  开展旅行社专项检查行动。下发《关于开展旅行社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旅行社及服务网点进行自查自纠,同时对全县3家旅行社及3家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了检查,共发现6点问题,分别下发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通过严格检查,规范了旅行社和服务网点的经营行为,保护了旅游经营及消费者双方合法权益。

  开展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县旅商局联合消防、安监、药监进行了3次联合检查活动,每月对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抽查。对红河漂流景区进行多次安全调研,提出在高速路下道口设置客流预报警示牌,增加安全员等建议,帮助景区做好安全工作,在景区超过客流量的情况下,保障无安全事故。通过检查活动,促进了全县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运行,为广大游客营造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组织旅游企业参加《旅游法》学习培训。《旅游法》颁布实施前,组织旅行社在中心广场进行《旅游法》宣传、贯彻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本,明白纸2000余张。

  对县内所有申请的星级示范户进行评定。共评定出82家星级示范户,其中一星级16户,二星级47户,三星级19户。星级示范户主要集中于雾灵山乡的眼石村、大沟村及大安峪村。其余的在大水泉乡及六道河镇。

  妥善处理旅游投诉。各景点设置旅游投诉指示牌,方便游客咨询投诉,并保证热线畅通,及时受理游客旅游投诉。(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魏立国 张颖超)

关键词:兴隆县,迎接,旅游季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