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双桥区实施商标战略力促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3 22:32:54

  “一流企业卖品牌,二流企业卖技术,三流企业卖产品”。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地方开启致富门的“金钥匙”。双桥区工商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目前,区内拥有“承德露露”、“颈复康”等国家、省驰名、著名商标28件,省以上优质名牌产品158种,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

  为突出承德旅游服务特色和生态品牌富农力度,双桥区工商局建立了《辖区商标注册登记台账》和《辖区企业商标联络员制度》,将辖区2家争创旅游文化注册商标,3家争创著名、驰名商标和6户生态农产品启动注册商标企业确立为优先支持服务对象,开辟申创名优品牌商标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制定著名商标、驰名商标发展梯次计划,予以全方位重点帮扶,成功打开“商标战略”的突破口。

  发挥企业品牌连锁效应,引导企业练“内功”。对产品有市场、效益好、发展前景广阔但品牌意识不强的企业,工商部门实施上门服务,对有积极性但有实际困难的企业,运用工商职能全程跟踪服务。今年以来,已帮助5家企业成功申报商标,指导2家已注册驰、著名商标的企业建立自己商标管理机构,并通过商标进行了投资、许可和质押融资,实现了商标无形资产保值、增值,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通过采取约谈、座谈等方式,帮助7家具有产品竞争力的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在媒体上开办了产品商标专栏,宣传其争创知名商标,提高了产品知名度,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双桥,商标,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