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扶贫开发

承德双桥工商心系贫困山村

来源: 中国工商报 作者: 2014-06-13 22:34:13

  没有鲜花,没有爆竹,可对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牛圈子沟镇碾子沟村的村民和这里的贫困学生来说,这一刻却是幸福的。由双桥区工商局组织的爱心助村、助学仪式日前在碾子沟村委会举行。此次捐助除办公用品外,还为30名贫困小学生捐助了运动服、书包、文具。

  近年来,双桥区工商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市场调研,多次带领工作组深入山村、敬老院、学校了解情况。山村贫困的景象深深地刺痛了每一位工商干部的心。在该局党组的带领下,该局干部和辖区个体工商户纷纷解囊,两年时间共筹集资金5万余元,累计资助贫困山村孤寡老人、学生189人。

  “我没有工作,丈夫又患有严重的肾衰竭症,加上还要赡养两位70多岁的老人,供孩子上学,沉重的生活压力早已让我力不从心,每天只能以泪洗面。是工商局的同志和牛圈子沟镇的领导雪中送炭,让我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也让孩子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一位孩子母亲的哭诉,让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酸一阵、紧一阵。

  小王华的奶奶,一手摸着崭新的衣服,一手拉住工商干部的手,深情地说:“孩子啊,我这么一大把年纪了,真的不知该怎么感谢你们。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啊!”

  康立爱、康立成两兄妹,从接过物品的那一刻起,就感动得哭个不停。他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

  仪式后,双桥区工商局负责人表示,近期还要筹集2万多元,资助贫困山村和贫困学生,并要求全局干部在市场巡查中心系贫困山村,尽可能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马金龙)

关键词:双桥,工商,贫困山村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