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双桥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双桥区工商局强力开展节前市场监管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4-06-13 22:35:32

  端午节前夕,双桥区工商局提早谋划、提前着手,以节日期间市场热销、畅销和特色商品为重点,利用抽检与传统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强化流通领域节日市场监管。

  该局以重点商品、重点区域、特色产品为监管检查对象,严厉查处不法违规行为,对辖区宽广超市、佳佳超市、大润发超市和福满家超市等重点区域开展了“辐射式”检查,对节日期间销量大、流通快的食品饮料、酒类和副食类等商品进行严格监管,并以粽子为中心,开展粽叶、粽米、散装粽子、品牌粽子专项执法检查,严查掺假售假行为,对经营主体资格、证照情况、进销货渠道、索证索票以及台账建立情况进行严查严审,严控来源不清、渠道不明的商品流入市场。

  随着旅游高峰期的到来,该局还以避暑山庄、大佛寺和外八庙等旅游景区市场为中心,加强对土特产品市场的检查,对土特产品市场中出售质次价高、假冒伪劣、缺斤短两、哄抬特价和强买强卖行为进行严查严控,强化对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的诚信教育和培育,加大规范旅游市场特色产品和纪念商品的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83户,查处无照经营7户,下达责改通知书6份,抽检商品150多批次,有效地规范了节日市场和旅游市场秩序。(王静宜)

关键词:双桥区,工商局,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