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县委书记方志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来源: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7-02 11:32:03
分享:

  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方志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县领导杨宪军、张国强、孙海丰、韩世君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乡镇负责人根据各乡镇实际,认真分析、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乡镇的县领导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共同商讨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照政策标准认真查看贫困户实际情况,精准的找到存在问题和漏评错评。重点关注“有危改住危房”“自来水不达标”“有慢病无补助”等问题,一定要覆盖到所有农户,不能走形式,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接收问题反映迅速、积极回应。快速扎实有效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乡镇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百日攻坚战回头看”工作方针,一定要把脱贫工作当自己的家事来抓,不当“甩手掌柜”,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情况,与镇村干部积极对接沟通,拿出务实、管用、过硬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细化任务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严肃工作纪律,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真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大群众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通过建设“爱心超市”等平台和载体,全力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培育良好风尚,拉近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确保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

关键词:丰宁,方志勇,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