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赴丰宁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6-21 11:03:35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带领省局相关处室人员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省局帮扶的苇子沟村、李泉窝铺村调研指导扶贫帮扶工作,走访了贫困户,实地考察了苇子沟村瓜果产业园区、小苇子沟异地扶贫搬迁工程、李泉窝铺村蘑菇种植基地等项目,围绕今年年底全省206个深度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的要求,认真听取了土城镇苇子沟村、李泉窝铺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精准脱贫工作汇报,分析了脱贫攻坚的重点问题,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必须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出列的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军、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佩文、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树国、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县长杨宪军、县委副书记王荣昌等领导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在入户走访贫困户中,金洪钧局长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目前家庭存在的生活困难以及下一步享受哪些脱贫政策等,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在考察扶贫产业时,金洪钧局长认真查看了西瓜、蘑菇等产业生长状况,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和带动成效,并要求持续做好产业发展,增加集体和贫困户收入,通过产业确保一批贫困户增收达标;在考察小苇子沟异地扶贫搬迁工程中,要求做好搬迁和土地复耕工作,同时做好搬迁人口的搬迁后的生产生活问题,做到稳定搬迁。在与两个村进行分别座谈中,金洪钧局长根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汇报,指出了目前扶贫工作还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1、要紧紧围绕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这个核心开展工作,要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底验收合格、考核过关。2、在产业规划发展上,重点要放在确保目前现有的产业持续良好的发展,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对于新的产业项目可以采用试验尝试的作法,做为明年和下一阶段产业扶贫的工作内容来抓。3、要确保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施策、精准脱贫。脱贫退出前,底数必须更精准,重点人和户管理要到位,帮扶措施要到位,政策宣传要到位。4、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不能有依赖依靠思想,想方设法解决重点问题,省考国考前必须把问题归零。5、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扶贫资金的管理规定,确保扶贫资金在使用上不出任何差错和问题。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在与群众工作交往中,注意自身形象,争先进,当表率。

关键词:丰宁,领导,调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