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北京市怀柔区党政代表团来丰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 丰宁手机台  作者:
2019-05-21 09:59:58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关于京冀扶贫协作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推动怀丰一体化发展,5月17日,北京市怀柔区区委书记常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武占刚等怀柔区四个班子领导来丰宁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对接视察。

  常卫一行首先来到怀丰产业园,听取了产业园总体建设情况,实地踏查了怀柔外迁企业雁阳汽车配件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常卫对企业在建场地和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用工、经济效益和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常卫指出,共建怀丰产业园是助力丰宁经济发展、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帮扶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内产业链条,严格企业生产环保标准,加大培训力度,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优先聘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贫困人口增收。同时,希望怀柔外迁企业要积极配合丰宁做好扶贫工作,为丰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随后来到丰宁潮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

  在潮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常卫一行听取了潮河流域河道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常卫指出,怀丰两地山水一脉,潮河、汤河、天河都发源于丰宁,是潮白河流域的上游,加强综合治理,对于怀丰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加强生态共建,联防联控。

  在窟窿山远鹏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大滩镇冷凉区域食用菌园区,察看北京市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后,常卫对两个扶贫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注重发展药材生产的粗加工环节,进一步拓宽药材、菌类产品销路,争取更多当地村民参与,切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助力更多贫困人口脱贫。

  常卫一行还来到大滩镇喇嘛波罗村,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并强调,怀柔和丰宁一道,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一个不掉队。

  视察结束后召开怀柔丰宁扶贫协作座谈会,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怀丰对口帮扶情况及2019年帮扶需求、2019年怀柔区帮扶丰宁计划。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会上讲话,对怀柔区一直以来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丰宁将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深入推进精准识别工作,集中精力抓好产业扶贫,开展全县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深化教育、医疗保障,确保在怀柔区的帮扶下实现脱贫摘帽。

  常卫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特别是丰宁年内要实现脱贫摘帽,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是怀丰共同责任,双方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京冀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签署了《怀柔区与丰宁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并交接了扶贫款项200万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武军、县领导方志勇、杨宪军、郭锐、徐树星、吕宝俭、张国强、张煦笙、应翠平及县政府办、扶贫办、发改局、工信局、水务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键词:丰宁,怀柔,扶贫协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