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县早部署、早行动确保“两节”期间环境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3: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9月27日电(任洪涛 梁世军 刘玲 田伯兴)近日,承德县环保局为确保“两节”期间环境安全,杜绝污染事故,为承德县创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承德县环保局五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早”

  制定专项检查计划,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两节”期间不出现重大环境安全事故;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确保预案启动时能够顺利实施,发挥预期效果,将污染损害降到最低。

  强化隐患排查“全”

  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单位为重点,按照“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要求,进行环境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限期整改,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隐患消除“快”

  认真排查排污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落实一起。

  强化宣教力度“大”

  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环保法律法规,使企业对环境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再度提高,意识再增强;对环境安全知识、制度、措施,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

  强化舆情渠道“畅”

  加强环保系统12369值班制度,从快、从严查处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注的环境问题,杜绝因处结不及时或不当引起的集体越级上访事件

关键词:承德,承德县,环境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承德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