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最美的哥】冯海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大桥有一女子轻生跳入武烈河,被三位过路的男子救起。只是当轻生女子被送往医院后,这三位见义勇为者却是默默的离开了现场,并没有透露姓名。这一幕,却是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以及无数网友。承德电台交通文艺频率特为此发微博寻找见义勇为者。

  “感动传递、发扬美德、寻找英雄”的微博在23日下午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大量的转发及评论,很多热心市民、网友向交通文艺频率提供线索,在微博发出的一天之内,三位救人者之一的“的哥”冯海龙就被寻找到了。24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承德西大街旱河沿岸的冯海龙家中,看望采访冯海龙。

  在冯海龙家的楼下,他的出租车默默停着,据了解,包的出租车每天需要交100多元的份钱。冯海龙的家不大,家中也没有太多的家电,买房还欠下几万元的帐,由于在救人的过程中呛水以及多处软组织受伤和多处划伤,记者来到冯海龙家中时,24岁的他正裹在被子里卧床。

  “当时我正在武烈河附近行驶,‘救人啊!救命啊!有人跳河啦!’一声声的呼救引起了我的注意,没有多想,立即把车停到了一处并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跑到河边,”冯海龙在床上直起了身在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但由于他在救人的时候呛水,在说话的过程中有些咳嗽。“来到了河边,看见河中已经有两个人在施救了,我一点也没犹豫,当时也没想什么,就衣服也没来得及脱,更顾不得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和手表了,立即跳进河里配合着那两个人一起救人。”

  “真的没想什么,只是心里有个信念,你晚一分钟,一秒,人可能就没了,生命是最重要的,而且救人一命,也是积德行善!”记者问及是什么动力让他能义无反顾的跳下水救人时,冯海龙目光坚定的说,“后来人被救上来了,准备离开,民警和医护人员知道了我受伤后把我送到医院,我真觉得这事没什么,救人是应该的,换了谁都会这么做。”

  冯海龙的妻子邢玉慧现在怀有身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有些激动,眼圈红红的,且不停的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她说,那天一夜没睡,因为越想越后怕。在医院见到丈夫的时候,他的脸上都是泥,内衣里也全是紫泥,身上的衣服全湿了,脱下袜子,脚上还有两只虫子在吸着丈夫的血。

  据了解,因为救人肺中呛了水,腿受了伤,这几天只能在家休养,由于这次见义勇为,冯海龙登上了“承德交通文艺频率976热心司机光荣榜”,只是,这并非是冯海龙第一次上榜了,据了解,冯海龙曾经因为两次主动归还乘客遗失物品而上榜,见义勇为救人,对于冯海龙来说,这也不是第一次……

  2011年腊月,当时家住承德市双峰寺的冯海龙途径双峰寺的一段偏僻的公路时,发现有人开车撞上了路边的大树,为了救人,他用手扒开了挡风玻璃救出了人……

  由于冯海龙这次入水救人,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和手表都进水坏掉了,承德火神庙百盛手机旗舰店经理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冯海龙送来了一部手机。该店的亢经理对记者表示,冯海龙的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精神,暗合了我们店的经营理念,于是我们决定为英雄免费提供一部手机,虽然手机的价值并不高,但是也代表着我们的一份心意。

  冯海龙说,他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觉得入党是特光荣的,而且,要是真的入党了,以后身为党员的我,做好事肯定更有动力!”

冯海龙。石峥 摄
承德电台交通文艺频率总监张强献花篮。石峥 摄
轻生女子相片。网友提供

关键词:承德,轻生女子,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承德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