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隐患“零容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及时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我市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内开展深入、细致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要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重要设施设备的检查。

  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各县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执法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直管企业进行一次逐企业、逐环节、逐工艺、逐岗位的拉网式全面检查,确保“全覆盖”。市局原有10个执法检查组,在对直属企业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的基础上,对县区的企业进行重点抽查检查。

  在执法检查中,要严格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强化安全隐患的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整改的,必须现场立即盯办整改到位,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坚决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和应急预案的“五落实”,限期盯办整改到位,对不能保证安全又拒不整改的,一律依法关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严肃问责“四个一律”的要求,严肃查处到位;对发现的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非法行为,立即转交相关部门,并盯办查处落实到位。(记者张丽莉)

关键词:承德|安全|检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