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一刻钟”理论微宣讲 走“新”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高孝贤 商学伟
2023-11-03 10:00: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高孝贤 商学伟)近年来,河北省隆化县精准把握受众需求,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以“一刻钟”理论微宣讲的形式,将“习语金句”诵读、“文艺+”宣讲与群众性文化活动、双争看隆化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和民俗节庆活动有机融合,让宣讲中的理念走“新”更走“心”。

  活动中,“蒲公英”文艺宣讲队员以“习语金句”诵读的形式进行“一刻钟”理论微宣讲,用短、平、快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中间,既增加了活动亮点,又提高了宣讲实效,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宣讲队员还创作了音乐快板《共筑中国梦 复兴在东方》、柳琴弹唱《共产党好》和诗朗诵《隆化,一片有温度的土地》等20余部通俗易懂、富有隆化特色的文艺作品。

  截至目前,隆化县以“互动式”“体验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开展宣讲650余场,进一步吸引了受众,扩大了影响,提升了宣讲实效,让基层理论宣讲有广度、有温度、有热度。

关键词:宣讲,群众,文明责任编辑: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