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理论知识进“村晚” 别样宣讲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王一琪 白华
2023-10-16 09:1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王一琪 白华)“石佛山下林荫荡,鹦鹉河畔鱼米乡,章京古镇看村晚,民俗传承薪火长。”近日,隆化县章吉营镇举办了一场理论知识进“村晚”活动,村民们边看节目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在《鼓队声声》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舞蹈、歌曲、三句半、快板等表演轮番上场,精彩纷呈,掌声如潮,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通过“艺术+宣讲”的形式,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村晚节目真不赖!将党的好政策改编成歌词,乡音土话、家长里短,表演的都是大伙儿关心的事,在看节目的过程中就能学习到知识,看得我们大家都意犹未尽。”观看村晚的村民说。

  今年以来,隆化围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开展65场主题活动,通过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将党的理论传递到基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键词:宣讲,基层,理论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