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宣讲进乡村 温暖妇联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刘佳琳 王一琪
2023-10-25 13:08: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刘佳琳 王一琪)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隆化县妇联在荒地乡西地村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送法到基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隆化县妇联主席李显东首先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教育宣讲,又向大家传达了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未来五年妇女儿童事业的主要任务,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妇女工作思路。随后,西地村妇联主席牟显玲又围绕家庭教育、反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等内容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家长们要及时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改进家庭教育方式,还倡导妇女姐妹们要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新时代女性“四自”精神,为创造幸福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宣讲结束后,隆化县妇联一行走进村内年迈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李显东嘱咐当地妇联要加强对独居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近年来,隆化县妇联始终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妇女讲习所、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的心声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引领广大妇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宣讲活动620余场,受众人数达3.5万余人。

关键词:基层,妇联,宣讲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