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王一琪
2023-10-16 09:18: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王一琪)为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强化全民国防观念,营造全民爱国防、人人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近日,隆化县委宣传部联合董存瑞烈士陵园在英雄广场集中开展了以“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讲活动,3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国防教育。

图为董存瑞烈士陵园宣讲员向群众宣讲国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全民国防教育图片展”和“董存瑞英雄事迹展”两个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新时代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强化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整场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贯穿始终,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居民对国防的了解及关注,也充分提高了居民的防范危险能力。“我们要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参与国防。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社区居民说。

  隆化县还将继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国防教育基层宣讲、国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国防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激发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宣讲活动620余场,受众人数达3万余人。

关键词:宣讲,发展,教育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