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开展“网络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王一琪
2023-11-03 10:00: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王一琪)为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引导学生科学用网、文明上网。近日,隆化县妇联联合县委网信办在隆化县第五小学开展“文明上网 放飞梦想”网络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建军向在场的师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并做了问答互动。通过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向学生讲解了“网络的利弊”“网络诈骗有哪些手段”等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从如何安排上网时间、如何在网上有选择地浏览信息、面对网络世界中的各种情况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认识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危害及预防方法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和讨论,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不断提升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坚决抵御网络中的不良诱惑。

  “通过此次宣讲,让我重新认识了网络,今后我一定会安全用网,文明上网,保护好个人的隐私信息。”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了怎样在生活中理智地对待各种网络诱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学习进步。

  隆化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向群众延伸,为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贡献巾帼力量。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宣讲620余场,受众人数达3.2万余人。

关键词:宣讲,学习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