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承德隆化:下基层 访农户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杨波
2023-07-05 18:07: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杨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化农业农村局发挥行业部门优势,采取“多点并行、全面推进”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为基层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隆化农业农村局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以中关镇为侧重,兼顾其他乡镇,多措并举、多力并发。一是结合“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乡镇集市、农资门店,为农资经营主体、农民群众宣讲农牧业法律法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决策安排,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宣传普及率。

图为“蒲公英”宣讲队队员在农资门店宣传涉农法规。

  二是结合专项督导,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的安排部署,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鼓励农户结合发展政策、百姓需求,进一步扩展经营思路,提升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

图为“蒲公英”宣讲队队员在种植户棚舍宣讲惠农政策。

关键词:基层,学习,精神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