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英模“微宣讲”架起“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魏凡捷 王一琪
2023-07-03 10:56: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魏凡捷 王一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化县积极开展“六进”宣讲活动。近日,隆化县组织公安英模代表深入到田间地头、企业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群众身边,深入到群众心里,拉进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此次宣讲由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隆化县公安局唐三营派出所所长张宝成,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个人、隆化县公安局一级警长惠国峰作为宣讲人,结合自身公安工作实践,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极具实践价值的精彩宣讲。他们紧密结合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内容,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现场。

  张宝成以《忠诚铸警魂 铁血保平安》为题,从“成长:在侦破大案中淬炼成钢”“挑战:在打击电诈中高歌猛进”“期盼:在捷报频传中回报亲人”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直面困难、不惧挑战,续写忠诚的故事,鼓励大家要做守法的公民。宣讲中,他用平白的话语由浅入深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反诈案例和常识,让人民群众从心里提高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惠国峰以《敢闯敢干 笃行致远》为题,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在一线工作20多年来的从警经历。多年来,惠国峰带病坚持扎根基层,创新警务,始终在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辛苦付出。

关键词:宣讲,基层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