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多措并举推进理论宣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王一琪 李雨晴
2023-08-30 18:11: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王一琪 李雨晴)基层理论宣讲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途径,是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隆化县为持续奏响基层理论宣讲最强音,在强化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提升理论宣讲质效,不断把理论宣讲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在基层百姓心中落地开花。

  整合资源,分层次开展宣讲。隆化县积极开展“蒲公英”宣讲团“六进”宣讲活动。在蓝旗镇西头营村,“蒲公英”宣讲团成员们与村民围坐在一起,用群众听得懂的家乡语言把党的最新理论和声音传播到群众身边,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回答群众关注的问题,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聆听党的好声音、感受党的好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

  搭建平台,多形式开展宣讲。隆化县“蒲公英”宣讲团走村入户,以方便服务群众的方式开展宣讲。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选取宣讲内容,根据群众生产生活安排宣讲时间,采用文艺演出、村书记上党课、专题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讲。截至目前,隆化县已开展宣讲活动550余场,参与群众达2.2万余人,积极回应了百姓所期、所盼、所惑、所想,让基层理论宣讲讲出“百姓味道”。

  健全机制,常态化开展宣讲。隆化县坚持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相结合,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形成规模效应,增强影响力、渗透力,另一方面,利用村文化活动、群众闲谈等机会,开展互动式、菜单式宣讲,宣讲前根据群众提出的建议调整宣讲内容,宣讲中与听众面对面进行互动问答、解疑释惑,宣讲后及时收集反馈意见、评价学习效果,“一对一”做好宣讲服务和监督,对宣讲内容、方式和效果进行反馈和评价,将宣讲活动真正融入农村群众日常生活中。

  隆化县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关键词:宣讲,发展,学习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