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举办“塞外基地 冠军摇篮”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马心依
2023-09-18 18:0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祁鑫 马心依)近日,“塞外基地 冠军摇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兴隆国家田径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负责人、资深教练、著名运动员、资深体育记者等30余名嘉宾共话基地未来发展方向。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兴隆县毗邻京、津,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这里四季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71.25%。夏日气候凉爽,年平均气温21.3℃,被誉为“天然空调训练基地”,是适合以有氧代谢为特征的竞走、长跑、马拉松项目训练的理想场所。该训练基地自建立以来,共接待20多个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等近两万人次在此训练。据统计,从这里先后走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亚洲冠军21名,全国冠军百余名,被誉为“冠军摇篮”。

兴隆县体育博物馆展品。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基地内新落成的兴隆县体育博物馆,捐赠奖牌、奖杯、老照片等珍贵实物,并举行座谈会,为基地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会后,兴隆县还举办了2023年中国・兴隆“中国人寿保险杯”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

  兴隆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兴隆将举办高水平的马拉松比赛,进一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人到兴隆参加体育活动,全面提升兴隆文化软实力。

关键词:发展,体育,运动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