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春暖花开日 正是读书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霍朋朋
2023-04-29 08:3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霍朋朋)春光正好,读书正当时,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全民阅读,兴隆开展了“书香燕赵 阅读相伴”党的创新理论系列宣讲实践活动。师生共读、经典诵读、读书推介,以书会友,氤氲书香飘满兴隆。

图为活动现场。

  在兴隆第三小学活动现场,国学经典诵读宣讲过关晋级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高效阅读、榜样宣讲等多元化形式深受师生的喜爱。自2017年以来,已有3000余人获得过关证,13名学生晋级为“经典诵读金牌小状元”,读书热情不断高涨,校园书香氛围浓厚。二年级三班刘城宇同学完成了学校推荐的所有经典诵读过关内容,获得了25个过关证,荣升为“经典诵读王牌小状元”,刘城宇同学在表彰大会上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眼睛看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国学经典诵读,让我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更愿意与同学和老师分享收获。”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兴隆以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实践活动“六进”200余场次,各个领域的优秀宣讲员谈感悟、展新貌、话未来,激情澎湃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表演、图文并茂的背景,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全面推进“四个兴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教育,发展,读书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