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这场宣讲比赛“声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何静 韩春红
2023-05-15 22:06: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何静 韩春红)“只有跟定共产党,启蒙教育大希望。只要跟着共产党,兴隆教育谱春光。只要跟定共产党,兴隆教师意志刚。只要跟定共产党,昂首阔步奔前方……”近日,中共兴隆县委教育工委“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如期举办,县直幼儿园三位教师打起快板来有模有样,理论宣讲更是接地气入人心。

图为大赛现场。

  活动现场,30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他们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以传统形式动情讲述和快板、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创新形式宣讲,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宣讲导向正确,内容通俗易懂,风格生动活泼,方式灵活多样。宣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评委们根据比赛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效果等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据了解,此次教体系统理论宣讲大赛是中共兴隆县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以赛促学、以讲促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在全系统营造“处处都是讲习所,人人都是讲习员,时时都有讲习课”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坚定全县教师队伍为兴隆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力量的决心。

  比赛后,参赛选手白金龙表示:“这次活动使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提高,我会把我这次参加活动的感受带给我的同事们。我们会继续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堂上、在送教的路上挥洒我们的汗水,做一名为理想而奋斗的优秀党员教师。”

关键词:宣讲,发展,比赛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