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见“圾”行事 你我“童”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马心依 霍朋朋
2023-04-11 17:1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马心依 通讯员 霍朋朋)“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废料来灌溉;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它;橘色大桶装其他,尿布旧物来安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兴隆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见“圾”行事,你我“童”行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

图为兴隆县第二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我知道”活动。

  活动现场,班级老师通过图片操作,帮助幼儿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同学讲垃圾分类小故事,相互分享环境污染和保护环境的感受,交流环境受污染的来源和危害,让大家感受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

  据悉,兴隆县围绕“生态文明教育”主题,通过多媒体视频、游戏化探索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开展主题活动50余次,让孩子们对生态文明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真正做到了生态文明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做一个爱护环境的行动者。

关键词:发展,生态文明,教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