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春雨“蒲公英”宣讲队“送法进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刘琦
2023-07-03 10:56: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琦)为进一步精准普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近日,隆化县司法局举办了“安全生产月·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提升企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

  活动中,春雨宣讲队成员杨伊雯向现场群众发放《宪法》《公司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册共150余份,紧紧围绕合同订立与解除、合同具体条款、合同履行、违约责任等与企业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结合涉企典型案例对企业在合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逐一进行分析,向企业提供了多项防范措施,引导企业依法维权、理性诉讼、规范经营、有序发展。

  同时,春雨宣讲队成员于常青律师还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审查企业劳动关系合同、买卖合同及其他合同文书,通过“法律体检”和“菜单式”法律服务,针对不当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和合法性建议,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对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春雨宣讲队成员也是逐一耐心解答。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的法律风险意识,促进了内部管理制度的规范,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接下来,隆化县将继续依托“蒲公英”宣讲队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进网络,进机关,进校园,进两新组织等活动,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座谈走访、法治讲座、普法宣传等形式,提供实时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理论宣讲450余场,受众人数达两万余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宣讲,普法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