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宣之有道”方能“学之有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齐九龙 王一琪
2023-07-03 10:56: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齐九龙 王一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河北省隆化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结合文化惠民工程,扎实开展“六进”宣讲活动,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文化惠民演出——隆化县文化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演出,发挥文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独特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的形式展现出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引领农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文化馆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全民阅读推广——隆化县图书馆开展以“礼赞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了群众参与阅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册。

  文物保护利用——隆化县博物馆以“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活动主题,宣传展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物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成果新进展,增强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让文物真正的“活”起来,营造了传承中华文明浓厚社会氛围。  

博物馆在宣传展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物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成果。

  今年以来,隆化县文广局依托多形式开展宣讲,共举办文化惠民演出112场,阅读推广活动两期,文物保护利用活动20多场。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各种宣讲活动400余场,受众人数达两万余人,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关键词:宣讲,基层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