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红马甲”特色宣讲品牌“声”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宫鹤 高孝贤
2023-07-03 10:56: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宫鹤 高孝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化县山湾乡组建了11个“红色马甲宣讲队”,充分利用农闲时间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努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千家万户,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今年76岁高龄的宋玉珍是玉皇庙村一名党龄51年的老共产党员,对于“美好生活”这一词语,宋玉珍有着最深切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对我们老百姓最深的惦记,村上的‘红马甲宣讲队’挨家挨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家里就能听到这些好政策,特别方便。”

  穿着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带着最新的党的理论政策,“红马甲”宣讲队穿梭在农家院落,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坐在炕头儿,这种面对面拉家常式的宣讲,可以让村上的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学习最新的理论政策,在宣讲中拉近党员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老百姓也愿意把自己的心里话开诚布公地讲给我们听。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党的基层理论宣讲贡献一份力量。”宣讲员们自豪地说。

  每次入户之前,“红马甲”宣讲员们首先学透悟懂,并分类整理,将学习内容“翻译”成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每到一家,宣讲员们都认真听取老党员的学习感悟以及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庄发展献言献策。

  这种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开展的宣讲,在打造“家庭中的学堂”的同时,也确保了退休、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实现了广大农村党员及群众全覆盖宣讲,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截至目前,隆化县共开展“六进”宣讲450余场,受众人数达两万余人。

关键词:宣讲,基层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