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深夜调解促和谐 法院工作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单亚新
2023-06-06 14:51: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单亚新)“太感谢您了冯法官,让我们这个长达五年之久的建设工程项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是一起标的额高达8千多万元的案件当事人发自肺腑的感谢。

  2018年原告某建筑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就兴隆县某工程签订承包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完成工程进度,但被告公司却迟迟不履行支付工程进度款的相关责任,加之疫情影响,作为承包人的原告苦不堪言。为此,原告公司起诉至法院。经了解这个项目已经停滞3年,涉及老百姓回迁安置、县域的稳定、原、被告公司发展,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对于原、被告及县域治理均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承办法官冯静意识到案件处理的重要性,迅速投身到案件办理当中,梳理证据材料,了解案件症结所在,并充分考虑原被告双方的利益,同原被告双方建立联系。

  该建设工程项目时间跨度大,标的额巨大,涉及民生安置保障等诸多问题,事关城市的发展、社会稳定和县域发展,为了让项目尽快盘活,完成场地交接、房地产公司施工重组,保障预售房屋如期交付购房者。冯静法官在审理过程中决定以调解方式来处理双方存在的矛盾,于是就案件涉及的工程量、付款节点、资料交接等组织双方进行确认,虽然经过两轮线下调解,双方依然矛盾尖锐,调解进入僵持阶段。

  最后,经过冯静法官的耐心处理、释法明理双方虽未能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但均表示同意冯静法官提出的具体调解方案。于是承办法官趁热打铁,根据双方的共识和分歧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电话反复与双方进行沟通,又经过云调解和线上调解6轮次调解,使双方于2023年5月8日夜里十点达成调解协议。

  下一步,兴隆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法院在诉讼调解中的规范依法、主动参与、积极推动和保障作用,切实服务保障县域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发展,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关键词:法律,司法,工作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