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将中国特色的人民调解制度落到群众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付竞轩 李越
2023-06-01 14:46: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付竞轩 李越)“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做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咱们能做的就是把身边群众的小事都当成大事,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不然睡觉都不踏实”。2023年兴隆县人民调解委员会老杨工作室成立了,这是兴隆县第一个个人调解工作室。老杨坚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用“磨破嘴、跑断腿”的韧劲,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肯定能把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调解制度做到实、做到细。

  “今天我这事你们要是不给解决,我就到省里、去市里,我就不信没有说理的地方!”老杨为老人讲法律,摆利害,纠正老人错误认知,成功化解了双方因租地问题产生的纠纷。在孜孜不倦的理论学习中,在日积月久的调解中,老杨逐渐总结出一套“四心”调解法及“四字”调解技巧,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将实践上升到理论,又反作用于实践。

  为民是拥护党的领导,为民是心安的一剂良药,为民是调解的最佳方法。老杨,兴隆县人民调解委员会个人工作室的代表,是将党的政策理论带到群众身边的传播者,运用到生活实际的践行者,同时,也是最大的受益者。

关键词:法律,调节,实践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