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长孙立良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6 09:07:49
分享: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长孙立良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时强调,要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宋汉生、吕宝俭、韩淑珍、姜长城、刘春辉、章亮、韩淑杰、申军、赵一鸣出席会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立良指出,要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汲取南京、郑州、张家界等地区的深刻教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拧紧发条、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孙立良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围场阵地。要以“查”为重,抓住关键环节。要聚焦“四类人群”,即外省市发函协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围返围人员、境外来围返围人员、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加强大数据排查和区域协查工作。要以“堵”为重,加强景区景点管控、医院院感管控、其他场所管控等重点部位。要以“防”为重,防聚集、防漏检、防扩散、防病亡,抓住重点领域。按照“安全、规范、有序、有效”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孙立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从思想、机制、物资等方面做好长久准备、万全准备;要严格落实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防输入措施再严格、医疗机构哨点责任再压实、重点场所防控再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再充分、疫苗接种再提速”,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规范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等处理流程,固化协调联动、定期调度、队伍建设、应急演练、信息报送等常态机制,长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每日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及时查补漏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小单元。属地要严格落实入境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要求,采取适合本地实际的疫情防控策略。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体温监测、排查登记等工作,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个人要严守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维护大局防疫安全,坚决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战果。

  会上,与会县领导分别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来源: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关键词:会议,疫情,小组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