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县委书记刘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4-07 11:28:00
分享:

  4月2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于景国、徐春鹏、王占平、姜长城、王国志、宋利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以及县委办、督考办、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向好增速不回落,位次不下滑;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尽最大努力争取指标实现最好水平。重点盯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等短板指标,加强精准调度和分类指导,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短板指标迎头赶上;要聚焦有效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疏堵点、补短点、破难点,继续实施项目“会诊会商”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各环节突出问题;要精准开展系列政策解读和项目谋划培训,最大限度争取各类资金支持、争列规划盘子;要强化水电气保障,精准对接帮扶重点企业及时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于产值、税收、就业贡献大的重点企业,由县级领导包保,保障生产要素供应,促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扩大生产;要开展促销活动,释放居民消费潜能。强化市场引导,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提升批、零、住、餐行业经济活力,不断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提高消费意愿,释放因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要推进线上线下模式深度融合,支持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加速发展,促进大宗消费稳定回升,新型消费加快拓展。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关键时段,全县上下要开展一轮防火宣传敲门见人活动,发动全体护林员,将防火宣传明白纸送到每家每户,人对人、面对面宣讲火灾案例,说明火灾危害。利用防火微信公众号,通过新媒体、大众化平台,让防火宣传更贴近群众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确保防火警示入脑入心。要强化火源管理,深入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各级护林员管理,强化网格化防火机制,压实护林员防火责任,提高巡察巡护主动性和积极性,保证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安全渡过高火险期。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开展,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运营管理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设立及撤销科级事业单位的请示》,县乡换届有关事宜。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