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召开自然资源与规划、城乡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3-26 11:03:03
分享:

  3月19日,县长甄毓敏在县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自然资源与规划、城乡环境管理工作会议。副县长宋砚林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及塞罕坝机械林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甄毓敏指出,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土地资源保护和违法用地整治问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聚焦问题、强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人居环境是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环境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下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治整治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甄毓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抓好耕地保护和整改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安排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要紧盯时间节点,精准把握政策,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整改标准,紧盯整改实效,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现象,确保清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好协同配合。要严格督查问责,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形成全县上下广大干部群众保护耕地、依法用地、集约节约用地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

  县长甄毓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各类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积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流程,整合各类资源,让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高效运转。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监管执法,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质量优化,实现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甄毓敏强调,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城乡环境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影响深远,希望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通力协作,真抓实干,为规范自然资源开发管护秩序,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贡献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围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县长宋砚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土地专项整治为抓手,全面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以优化县域空间布局为重点,确保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为目标,不断提高建设管理执法水平;以保障城乡建设发展为主线,全力做好土地资源要素保障;以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为抓手,靶向发力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配合协作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督查考核到位,责任追究到位,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环境管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县长甄毓敏分别与龙头山镇、四合永镇等乡镇代表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解读了农村宅基地审批、自然资源部分执法权限下放、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精神,通报了我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城乡环境管理相关工作。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