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段部署会议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4-14 13:51:15
分享:

  4月7日,我县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段部署会议。刘众民、徐春鹏、宋汉生、王占平、秦二利、李彬、张志林出席会议,县政法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讲话中强调,政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自査从宽、被查从严”,切实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谈心谈话、广泛宣传解读,以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持续整改;要深入开展举报线索核查,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拓展违纪违法线索来源渠道,加强线索汇总收集、研判甄别、移交督办等工作,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及时梳理发现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按照职责分工,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要围绕中央提出的“六大顽瘴痼疾”进行全面整治,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做到“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边査边治、限期整治、彻底整治;要充分运用各种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排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准确掌握清查底数,进行销号处理,对违纪违法干警的问题,深挖根源精准施治,实现减存量、控増量、防变量。

  刘众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到经常,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常态长效、纵深推进;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查纠整改各方面和全过程,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鍵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检视自身问题,带头整改顽瘴痼疾,敢于拿自开刀,以上率下自査自纠,为广大政法干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切实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落实“五查”要求,将查纠整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采取定期调度、实地检査、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査纠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和实地指导,及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査纠整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完善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民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素质能力,着力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政法铁军。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春鹏传达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汉生传达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精神。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秦二利、人民法院院长李彬、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林、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针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