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双节”期间强化景区消防安全排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温向东
2020-10-06 20: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温向东)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坝上景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日,河北围场消防部门深入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大队检查人员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温向东 摄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听取了景区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了景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检查了景区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同时对景区是否落实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等措施,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一再叮嘱景区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景区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同时在开放期间时刻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有效保障景区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有效消除了景区火灾隐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冬秋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关键词:消防,安全,排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