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开展两节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温向东
2020-09-29 16: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温向东)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县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消防安保措施落到实处,9月29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秦二利带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正在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温向东 摄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详细介绍,对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秦二利叮嘱单位负责人提高敏感节点期间火灾防控意识,全力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防火检查和巡查的频次,自觉查找火灾隐患并做好整改工作,强化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不出纰漏。

  针对下一步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秦二利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不能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督促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狠抓风险防控,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关键词:国庆,检查,消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