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单排厢货车撞上围栏 消防队员与群众合力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0-09-29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9月28日上午,承德消防承德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承德县大营子乡大营子村附近路边发生一起车祸,一人被困驾驶室,请求消防队员进行救助。

  接警后,承德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辆单排厢货车撞上路边围栏,副驾驶位置有一名妇女被困车中,副驾驶一侧车头严重变形,被困人员神志尚清醒,但由于车头严重变形,造成被困人员双腿被牢牢卡在车内,无法脱困,车辆副驾驶一侧紧邻道路边缘,稍有不慎将会造成车辆侧翻。

  在了解现场基本情况后,消防指战员首先对车祸现场进行警戒,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随后与热心群众利用大绳将事故车辆拖至路边安全位置,由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将车辆左侧的车门等部位进行剪切扩张,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救治。

事故救援现场。

  【承德消防温馨提醒】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各位司机朋友行车应注意以下几点:一、高速行车控制好车速,不要随意变道,切忌临近出口急变道、急刹车等;二、开车打电话、疲劳驾驶等行为千万要避免;三、景区道路坡陡、弯急且车辆拥堵,请不要超速,要安全文明驾驶;四、假期出行提前了解天气,高速行车遇团雾,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等;五、乘坐大客车要系好安全带,客车驾驶人要做好驾驶和提醒工作。

关键词:救援,消防,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