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提前部署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刘深南
2020-09-30 15: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晓龙 通讯员 刘深南)为全面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平泉大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提早部署安保工作。要求全体消防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庆期间消防保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扬不怕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国庆安保工作。

  二是整治到位,全力排查火灾隐患。组织力量对辖区网吧、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坚持专项整治与单位自查相结合的原则,有力确保重点场所和重点时段消防安全。

消防指战员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三是备战到位,积极做好准备工作。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工作,根据节日消防安全特点,重点深入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开展“六熟悉”活动,掌握各区域的水源分布情况,制定详细的灭火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同时,加强对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检查和维护保养,杜绝车辆、装备“带病”执勤,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装备器材的最大效能。

  四是宣传到位,切实提升安全意识。积极发动志愿者深入全县各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时刻提醒着群众注意消防安全,努力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消防,国庆,安保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