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平泉大队“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升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张志勇
2020-09-28 10:40: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张志勇)自“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开展以来,为学深悟透学习精神,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平泉消防大队创新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升温。

召开专题会议做工作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大队党委高度重视,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将“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按照相应的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能够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层层动员部署。大队党委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始终坚持以“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做奉献”为主线,层层推进动员部署,进一步将教育实践成果与消防工作、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良好形势。

队容风纪检查。

  灵活运用线上平台。大队积极拓宽指战员学习渠道,充分发挥 “学习强国”APP和消防救援网络学院等平台学习灵活的优势,使指战员能够合理利用零碎时间,有效提高学习质效。积极开展线下讨论。大队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参与学的原则,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学习辅导读本》等资料为学习重点,全身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细悟中铸牢全体指战员思想根基。

队列训练。

  严要求整改夯实思想站位。大队党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纪律作风、能力素质四个方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短板,大力采取改善措施,做到对症下药。同时,大队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建设“两严两准”过硬队伍中,定期开展队列训练、队容风纪检查等活动,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管理水平,培养队伍整体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确保队伍的高度统一和安全稳定。

关键词:消防,实践,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