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围场:基层文联全覆盖 让乡镇文艺工作者有了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汪钧
2020-07-14 15:20:4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汪钧)“乡文联终于成立啦!我们有了自己的组织,可以更好地发挥文艺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了。”育太和乡文联主席张新宇高兴地说道。

  7月13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育太和乡文联正式批复设立。至此,全县37个乡镇做到了有机构、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实现了基层文联组织全覆盖。

育太和乡文联活动剪影。 承德市文联供图

  据悉,2020年以来,为深化文联系统改革,承德市委宣传部与承德市文联陆续联合出台了《承德市文联加强基层文联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乡镇(街道)和企业文联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指导性文件,把加强基层文联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县(市)区、乡镇(街道)、重点企业文联组织全覆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文联的建设延伸了文联服务手臂,能够切实发挥基层文艺爱好工作者的力量,便于组织开展更多丰富的基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对当地及承德整体的文化发展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介绍说。

  从2020年1月28日,双滦区首批社区、村文联——秀水街道万和城社区文联和双塔山镇双滦区大龙庙文联正式成立至今,承德市已建立乡镇(街道)文联149家,占乡镇(街道)总数的65.3%,建成村(社区)文联38家,企业文联7家。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滦平县、兴隆县、平泉市、双滦区五个县(市、区)均已完成乡镇街道文联全覆盖。预计8月底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建立文联228家、重点企业文联20家、村(社区)文联130家,并全部同步成立基层文联党支部,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关键词:文联,基层,改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