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承德市文联开展“文艺志愿防控疫情”活动倡议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8 15:19:00
分享:

各县(市)区文联党组、各文艺家协会临时党支部,全市广大文艺志愿者:

  大家新春好!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春节注定与以往不同。当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国、全省打响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抗击工作。

  按照省、市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的要求,市文联党组向全市各县(市)区文联党组、各文艺家协会临时党支部,向广大文艺志愿者发出开展“文艺志愿防控疫情”活动倡议书。作为全市文艺界广大同仁,我们有6000多名文艺协会会员,一定要在这场战役中发挥好作用,大家要带头讲政治,提高重视程度,在这场战役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利用电话、微信影响和带动周围人员,号召大家高度警惕、谨慎防控、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一是要带头积极争做防控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网络等手段,向亲人朋友同事等积极宣传《人民日报》《新华网》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官方宣传防控要点,特别是官方正规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普及。现在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建议大家减少聚会、旅行,做到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宣传号召大家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场合的防护。

  二是要带头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控抗击疫情的“守门员”。每个人做好自己的防护是第一件大事,确保自身不出问题才能服务人民。要带头按照官宣的防控要点积极践行,并做好全家人的防护。在家保持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到指定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必须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公共场所时,请大家全程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毛巾遮住口鼻,并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和纸巾等。

  三是带头做好重点人员防控抗击疫情的“信息员”。值此特殊时期,疏离不是疏远,隐瞒才最害人,及时报告才是真情关爱体现。对周围返程返乡回村的特殊敏感地区回来的人员,要提高防护警惕,要及时向其所在辖区乡镇村、街道社区报告,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带头做好参与集会、庆典防控抗击疫情的“劝阻员”。虽然春节年夜饭已过,但年前有很多人预订了酒店正月聚餐,此时此事已不可取,宅在家里比在外集聚更安全。特别是在我们的城乡,有很多地方在正月初五、初六、初八、初九,有着庆祝六十五、六十六、八十、九十岁贺岁的风俗,这也正是人员聚集的重要节点,大家要对亲戚朋友及早提醒,防止人员聚集不好防控。要做好劝阻工作,号召特殊时期一切从简,通过电话、网络等庆贺庆生。

  五是要带头做好防控抗击疫情的“配合员”。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毫无人情。为防患于未然,凡是从疫区返回来的人员,自己要主动汇报,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自我防护自行隔离的同时,一旦自身及周围亲属发生可疑症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要及时到辖区内官方指定的定点检查治疗机构检查,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日旅居史,接受专业诊治,防止疫情扩散。

  "防控抗击疫情党旗红”。当前承德政通人和万事兴,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正在全面展开。现在,防控抗击疫情,也是全市各县(市)区文联党组、各文艺家协会临时党支部和广大文艺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携手聚力,共同铸就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庭、我们的亲朋、我们的人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

  2020年1月25日   

关键词:疫情,活动,文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