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众志成城】市文联组织“书画精品义捐义卖”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淑杰 韩朝
2020-02-13 11:14:5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淑杰 记者韩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承德文艺工作者的心。

  “抗击疫情党旗红,文艺工作者在行动”。疫情发生后,承德市文联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市文艺界开展文艺志愿者抗击疫情主题活动。全市6000多名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家,争做抗击疫情的志愿宣传员、守门员、信息员、劝阻员、配合员,积极用微信微博宣传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决策部署、官方防控要点,取得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全市文艺界广大同仁纷纷居家创作,讴歌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文艺作品,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平抑稳定情绪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翰墨丹青传大爱”。承德市美协、书协积极响应市文联号召,发起了“书画精品义捐义卖”公益活动。2月1日,承德市文联发布了“承德市文联书画精品义捐义卖献爱心”公告,连日来接到了多位爱心人士的咨询电话。

承德红十字会授予承德市文联的捐赠荣誉证。承德市文联供图

   2月9日,活动发起组织方承德市文联与承德市红十字会、市美协、书协、吉丰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了捐赠仪式。吉丰公司认购全部义卖作品,筹得善款五万元捐赠给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承德市红十字会向组织单位、书画家和企业发放捐赠证书。吉丰公司表示作为承德企业愿助力抗击疫情。

  为本次活动捐赠作品的书画名家马唯驰、张明利、姚崇维、姚远、白雪峰、汪钧、芦春梅、崔志奎、刘大力、王文博、李凤勇、张峰等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作为文艺工作者,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利于抗击疫情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打好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

关键词:疫情,文艺,文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