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首家“普法反邪教宣传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国伟
2020-07-10 10:4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赵国伟)7月3日,承德市首家“普法反邪教宣传基地”揭牌仪式暨普法进社区活动在铁北路街道东风社区举行。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反邪教协会、承德市司法局、营子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刘庭宇 摄

  活动上,与会领导为“普法反邪教宣传基地”揭牌,为“承德市新时代正能量带头人”代表进行了授牌,向东风社区、喇嘛沟村赠送了普法用书。揭牌后,与会领导在“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条幅上进行了签字活动,并观看了太极拳展演,参加了区司法局、河北华川律师事务所“七五”普法进社区活动。

  近年来,在承德市委政法委和承德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营子区坚持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反邪教宣传教育形式,积极培育反邪教宣传教育载体,着力整合人文科技资源优势,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以无邪教创建活动为载体,适应新形势,赢得主动权,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健全保障机制,扎实推进防范处理邪教各项工作的深入、持续、健康开展,有力挫败了各种邪教的捣乱破坏活动,反邪教斗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反邪教工作是一项关系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事业,更是一刻也不能麻痹大意的重要政治任务。营子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普法反邪教宣传基地”揭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社会共治、地企联治、居民自治”为目标,以引领人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眼点,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意识形态,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创新性地开展好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共享、文化共享、生态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关键词:普法,反邪教,平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