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营子区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李春秋 吕民
2020-07-06 15:5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李春秋 吕民)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使全区广大基层群众能够逐渐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不断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群众基础,7月3日,营子区司法局在东风社区开展了“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进社区活动。

法治进社区活动现场。 李春秋 摄

  由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等二十名青年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宣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宪法法律、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刚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宣传疫情防控等与社区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律师针对居民急需了解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逐一对其进行了解答。

普法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法律宣资料。 李春秋 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向社区群众居民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宪法法律至上等基本法治理念,提升了社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来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营子区青年普法志愿者将以坚定的法治信仰,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为提升社会的法治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普法,文化,基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