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脱贫攻坚 共奔小康路】平泉市柳溪镇薛杖子社区第一书记杨立:一线脱贫攻坚 是使命,更是荣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黄云霞 周文颖 康鑫宇 钱楚月
2020-07-02 16:4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周文颖 杨晓龙 黄云霞 康鑫宇)“大家好,今天我带到直播间的,是平泉市的森源香菇牛肉酱和喜珥银耳羹。”在由长城新媒体集团、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和《最美的乡村》剧组联合策划推出的《五级书记话扶贫》地方巡礼之“河北脱贫攻坚进行时”主题直播活动直播现场,中共平泉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柳溪镇薛杖子社区第一书记杨立对网友说道。

中共平泉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柳溪镇薛杖子社区第一书记杨立带货直播。杨晓龙 摄

   森源香菇牛肉酱严选“食用菌之乡”的高品质菌类,坚持选用国内优质牛肉,肉质紧实,肉香十足。所用豆油也是由自家有机农场种植的非转基因大豆压榨低温压榨而成。预处理、熬制、灌装、灭菌,全程在无菌车间制作,口感醇厚,安全放心。

  “吃完辣辣的牛肉酱,你应该吃点银耳羹降降火啦。”杨立开始介绍第二款产品。

  银耳享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喜珥银耳羹,经过105道严谨达标的工序才得以呈现,是一款复含多种维生素、胶质浓郁、粘稠软糯的的宝藏滋补品。小巧瓶装、开盖即食,方便在生活的快节奏中随时补充营养。

  据杨立介绍,当天直播的两款产品均出自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在平泉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时下央视热播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中,唐天石帮扶的那家沟便是杨立所在的村子。该村于2018年7月在平泉市第一个通过国家评估检查,摘帽退出,2019年实现人均纯收11000元。

  随着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热播,必然会带动薛杖子社区的旅游业发展。目前,薛杖子社区已经建起了旅游服务中心、蘑菇园区等9大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的脚步走地越来越远。

  作为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的一员,通过两年帮扶,让杨立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使命、是重托,更是一种荣耀。“将来有一天回首,我会骄傲地说,当年那场脱贫攻坚战,我在!”杨立信心满满地感慨道。

关键词:平泉,脱贫,直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