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频道 >

高速交警平泉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宋健 
2020-06-10 09:4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宋健)为进一步加大“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高速交警平泉大队依托辖区站口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深入推进公安交管“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活动中,民警对过往司乘人员面对面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同时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如果乘坐客车也请系好安全带,如儿童身材矮小,不能使用成人安全带,应当乘坐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座椅的安全带,同时应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时刻树立“一盔一带”的文明理念,让交通安全隐患远离身边,让平安伴大家出行。

平泉高速交警大队检察旅客扎系安全带情况。宋健 摄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一盔一带”的深刻认识,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减少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奠定基础。

关键词:宣传,交通,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