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孙家营林场五措并举 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仰发 尤丙利
2020-03-25 16:37:15
分享:

  本报讯(实习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王仰发 尤丙利)清明节临近,针对春季气温回升快、野外植被干燥易燃及春耕农事生产活动将全面展开的实际情况,隆化县林管处孙家营林场采取五项举措全力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安全。

隆化孙家营林场工作人员清理易燃植被。 孙家营林场供图

  强化领导责任机制。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逐级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建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教育传机制。采取广播、张贴标语、悬挂防火条幅,每天出动防火车进行防火广播宣传,营造起浓厚防火氛围,切实消灭宣传死角死面。

  强化火源管理机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封山防火和“五清”工作;加大对重点林地巡查力度;做到每个区域都有专人看管,林区主要路口严防死守;加大巡查力度。 

  强化调度机制。全场坚持24小时值班,与乡、村、组建立联防联控组织,确保信息畅通。

  强化实施扑火应急准备工作机制。提前做好防火机具的检修和保养,强化扑火队员体能和技能训练,全天候待命,充分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拉的出、用的上、打的赢。  

关键词:防火,宣传,管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