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双滦区:防疫防火齐抓共管灭隐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白子军
2020-03-20 11:03:4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白子军)正值春季,天气回暖,气温逐渐升高,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双滦区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控制人为用火、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双滦区森林公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在全区6个乡镇及主干道利用防火巡逻车进行疫情防控及防火宣传。要求各乡镇成立打击野外违法用火巡逻队,各村护林员全部上岗,并在保证疫情防控稳步推进的同时,加强日常巡护,本着及时有效原则消灭安全隐患。

双滦区森林公安部门集中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双滦区宣传部供图

  “我乡坚持‘四个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两结合’。坚持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包抓责任制;坚持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单等途径,出动人员3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坚持集中清理到位,目前已将集中连片玉米种植区域的秸秆进行收集,由乡内养牛户统一回收利用;坚持巡护排查到位,已发现野外燃烧秸秆2起,全部交送执法部门严肃处理。”面对严峻的防疫防火形势,陈栅子乡党委书记郭利说。

  据悉,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及森林防火期交叉节点,形势敏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确保安全渡过防疫、防火攻坚期,双滦区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宣传形式提醒广大市民,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护,确保自身及他人安全;二是要提高防火意识,严禁野外违法用火,自觉遵守《承德市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公令》,森林公安局将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坚决把野外违法用火势头打压下去;三是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们共同参与到防疫、防火工作中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双滦区多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双滦区宣传部供图

  同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遏制春季野外违法用火案件的多发态势,确保平稳渡过春防关键期。双滦区全面加大对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仅3月13日至3月15日3天内,就查处野外违法用火案件3起,累计罚款5000元。

  防火期内,双滦区将进一步加大野外违法用火的打击力度,加强防火知识宣传,确保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关键词:疫情防控,防火,消除隐患责任编辑:杨金文